本期详情

嘉宾
孔祥,现任兴业研究金融行业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2013-2016年任职于国泰君安非银行金融组,所在团队在“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评选中多次排名前三。擅长领域:证券业和综合金融行业研究,在直接融资市场和证券行业创新发展、金融控股公司运作、资产管理行业转型等领域有一定研究积累,目前研究兴趣在于转型时期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行为。

 

主题内容介绍

 近百万亿元的中国资产管理江湖中,银行理财、信托、保险、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为主的格局,已逐步形成。在金融去杠杆,监管升级等大背景之下,资产管理行业的竞争也日益加剧。资管行业中,有的正迅速扩张,有的已稳定增长,也有的步入了痛苦的拐点。

 

对大资管而言,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结束,新时代已至,何去何从?兴研说隆重推出兴研资管侠客行专题,邀行业前辈,议监管脉络,谋行业发展。

 

本期看点
本期节目将讲述海外成熟市场的发展模式与演进,以及我国现有的资管业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