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嘉宾:    

          

梁博,兴业研究化工行业分析师。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拥有三年化工行业经验,曾参与国内大型煤化工项目、乙烯项目的设计工作;拥有六年化工行业权益研究经验。现就职于兴业研究,负责化工行业信用研究。

 

付晓芸,兴业研究大宗商品分析师,多年大宗商品研究经验。浙江大学硕士,竺可桢学院混合班。曾任金融机构能源研究主管,为大型企业提供贸易策略应对方案。擅长从产业链角度对于品种进行分析并结合宏观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本期看点:          

   

作为全球第八大原油生产国、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以及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原油价格的波动将对我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本月下旬,我国的原油期货即将挂牌。揭盅在即,目前的汇率环境如何?国内外原油期货市场有哪些区别?我国整体炼油情况以及民营企业炼油能力如何?国家发展规划中如何推动行业一体化?民营化工巨头究竟应该如何应对?

 

本期节目让我们走进“行业纵贯线”,揭开原油期货市场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