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嘉宾

 

鲁政委,兴业银行、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兴业研究公司副总裁。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第二届个人会员理事。2006年加盟兴业银行市场研究团队,对我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运行见解独到,被市场称为“预测帝”。

 

201012月被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确定为“上海金融领军人才”。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被香港专业投资者杂志《The Asset》(财资)评为亚洲“人民币债券最佳分析师”。2014年,在《证券市场周刊》举办的“远见杯”评比中,获得中国宏观数据月度预测第一名。2016年度路透社中国经济指数预测调查第一名。

 

徐寒飞,兴业研究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曾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任职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债券策略分析师,中金公司固收研究宏观分析师,广发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多次获得新财富、水晶球、第一财经、金牛奖最佳债券分析师前三名。

 

本期看点

 

2018年我们经历了全球风险资产表现最差的一年,唯有中国债市一枝独秀。

 

展望2019年,在内外平衡的挑战下,中国经济将如何演绎?

 

债券与商品市场有什么值得把握的机遇? 

 

关注本期兴研说,预测帝与胡子总再次同台,思想碰撞,火花四溅。睿思照亮2019FICC市场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