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嘉宾:
方灏,经济学博士,在信托行业有近二十年的从业经历。先后就职于中江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9月至今,担任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原“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首席风险官。在信托业务的交易结构、业务模式、风险管理和法务合规等领域有较深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司斌,现任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曾任兴业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业务管理处高级经理、总经理助理,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联华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等职。

 

主持:
孔祥,现任兴业研究金融行业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2013-2016年任职于国泰君安非银行金融组,所在团队在“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评选中多次排名前三。擅长领域:证券业和综合金融行业研究,在直接融资市场和证券行业创新发展、金融控股公司运作、资产管理行业转型等领域有一定研究积累,目前研究兴趣在于转型时期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行为。

 

主题内容介绍:
伴随着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和发展,作为“大资管”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托行业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20万亿资产规模业已达成,下一步将何去何从?

面对业态新变化和发展新趋势,信托人将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创新发展模式,把握住未来的“新蓝海”呢?

 

本期看点:
本期节目将聚焦资管市场中的信托行业,从信托的发展历程出发,梳理行业优势和产品竞争力,剖析转型时期信托行业如何顺应国家创新战略,把握市场发展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