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苏畅,兴业研究海外研究首席分析师。美国波士顿大学系统工程博士,从事海外研究,历任莫尼塔研究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财新智库莫尼塔董事总经理、策略与行业研究主管、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宏观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广发证券研发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是2010、2011年新财富最佳买方分析师宏观经济第三名(申银万国)以及2012年第一财经最佳卖方分析师宏观经济第三名(申银万国)的团队成员。

 

本期嘉宾:


刘扬,兴业研究海外研究分析师。马里兰大学经济学硕士、西班牙央行研究所CEMFI硕士,曾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工作(FIP)。擅长领域:跨资产下的多策略研发,以及全球宏观政策和金融市场的分析。

 

本期看点:


当前全球十万亿美元资产进入负利率区间,期限利差缩窄制约银行业收益。
全球银行业将面临何种问题?如何预测全球银行业危机的出现?假如银行业发生危机会对经济金融市场产生何种影响?
我们从对1870-2016银行数据系统分析,到1931德国、1932芝加哥、当前欧洲和美国银行业这几个案例的讨论给出相应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