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嘉宾:

 

杨尔稼,会计学博士,某大型国有保险资管投资经理。曾在银行系信托、国有大型保险资管机构从事大类资产配置的研究和投资工作。

 

本期主持:

 

孔祥, 兴业研究大类资产配置分析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目前主要在兴业研究公司大类资产配置团队负责金融行业研究。研究领域:金融机构行为研究,在区域银行发展、资产管理行业转型、金融混业经营等领域有较多研究积累。

 

本期看点:

 

随着房地产周期下行、人口老龄化加剧,宏观缺增长,机构缺资产在未来有可能会成为常态。

 

在这种环境下,如何坚守底线,保证金融机构的安全,又如何延伸边际,获得高收益的资产?

 

不同金融牌照实际上对应了不同风险偏好的资金和不同风险特征的资产,相关牌照和资产如何对接?

 

本期我们请来了在保险资管、信托、监管部门均从事过研究与投资实务的专家,共同探讨新环境下的机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