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郭嘉沂,兴业研究汇率首席分析师,宏观研究部负责人。曾就职于苏格兰皇家银行、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在汇率、贵金属等领域具研究专长。

 
本期嘉宾:


张峻滔,现任兴业研究汇率商品分析师,主要从事G7汇率、贵金属、有色金属等相关研究,南京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硕士。曾任职于外资银行、国内券商“新财富”有色金属团队。获2017年《证券市场周刊》“远见杯”全球市场预测第一名。

张梦,兴业研究汇率商品分析师,本硕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主要从事人民币汇率、日元汇率、外汇政策等研究。2017年加入兴业研究,研究报告曾刊登在《中国货币市场》《新金融评论》等期刊。获2017年《证券市场周刊》“远见杯”全球市场预测第一名。


邵翔,兴业研究汇率分析师,清华大学金融硕士。主要研究领域为G7货币,利率和汇率衍生品。随团队获得2017年“远见杯”全球市场预测第一名。


本期看点:


2019年全球金融市场经历过山车般的大起大落,有哪些标志性事件令人印象深刻并将对2020年继续产生影响?


展望2020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前景是依旧黯淡,抑或是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


经济前景的转变对于大类资产表现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哪些资产会受到市场的青睐?


2019年我们有惊无险地与“黑天鹅”擦肩而过,2020年又有哪些潜在风险,我们应如何防范?


敬请收看本期兴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