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嘉宾:
顾卫平,现任兴业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具备20年银行相关工作经验、3年资产管理工作经验,尤其对资本市场、大类资产配置等特色领域具有独到深入的理解。在顾卫平同志的领导下,兴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克服了业务转型、同业竞争等困难,规模增长迅速、创新效应明显。

 

主持:
陈启,现任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她是一名有创新精神、管理魄力及战略眼光的条线领军人物,在金融市场战线上成绩斐然。2014年她获得兴业银行金融市场条线风云人物称号,2015年她入选上海市领军金才。在她领导下,上海分行同业负债规模率先突破2000亿,理财规模率先突破1000亿,托管规模率先突破15000亿,条线利润迭创新高,占据分行半壁江山,在系统内更是遥遥领先。

 

主题内容介绍:
纵横十四春秋,巍巍三十万亿,银行理财已成为资管江湖第一门派。枝繁叶茂后何去何从,这成为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创新转型的关键问题。新的时期银行理财有哪些亮点?委外投资还是自给自足?MOM\FOF空间几何?同业理财何去何处?且听我们娓娓道来。

 

本期看点:
本期节目将着眼于商业银行的“大类资产配置”,通过纵览银行理财的“前世今生”,洞悉资管业务的本质,并立足转型与创新的金融业态,分析未来银行资管业务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