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储晨笛,兴业研究宏观研究部联系人。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专业硕士,主要负责宏观研究部的商务对接与研究服务协调工作。


本期嘉宾:

 

郭嘉沂,兴业研究汇率首席分析师,宏观研究部负责人。曾就职于苏格兰皇家银行、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在汇率、贵金属等领域具研究专长。

 

陈昊,兴业研究金融监管政策分析师。厦门大学学士、美国马里兰大学硕士。主要从事金融监管研究,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监管政策及其影响,国际监管规则等。曾在人民银行、上海清算所工作,曾在《金融监管研究》、《金融市场研究》、《中国农村金融杂志》、《证券日报》等学术期刊、媒体发表研究成果,曾获银保监会办公厅2018年银行业保险业优秀研究成果评选二等奖、福建省金融学会2018年度优秀金融文章评选二等奖、人民银行优秀青年课题组三等奖。

 

方琦,兴业研究绿色金融分析师。金融学硕士,2018年加入兴业研究,主要从事气候金融、绿色金融理论与市场研究等,参与完成的绿色债券系列研究获得《亚洲货币》评选的2019年“中国绿色金融最佳研究成果奖”、绿色供应链金融研究成果获得CFA协会与绿金委2019年评选的“绿色金融论文”三等奖,并在《金融监管研究》、《中国金融》、《中国银行业》等专业期刊发表多篇绿色金融相关文章。


本期看点:  

 

市场中宏观研究团队众多,兴业宏观研究有何不同?具体的研究领域包括哪些方面?为什么纳入这些与众不同的研究领域?

 

为什么需要宏观研究?宏观研究的价值链是什么样的?

 

兴业宏观研究如何在实践中将研究成果运用于实际业务?又有哪些具体案例?

 

本期兴研说将为您一一解答以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