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嘉宾:                      

 

孔祥,兴业研究大类资产配置分析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目前主要在兴业研究公司负责金融行业研究。2013-2016年任职于国泰君安非银行金融组,所在团队在“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评选中多次排名前三。

 

擅长领域:金融机构行为研究,在区域银行发展、金融控股公司运作、资产管理行业转型等领域有一定研究积累,目前研究兴趣在于转型时期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行为。

         

官峰,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现在国内某会计院校担任教职,研究方向在于制度环境与资本市场信息效率,多次参加国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海内外顶尖会计与财务学杂志均有高质量成果发表。

 

 

本期看点:                   

      

开春以来资本市场跃跃欲试,为何亏损公司反而表现不俗?盈利背后传递了怎样的信息?传统银行从业者信贷审核过程中,财报只是辅助工具,未来参与信用债、权益等直接融资活动中,如何将会计发挥更大的作用?

 

如何通过会计来认识公司?如何理解会计政策背后的端倪?科创板会计指标门槛要求放松,是否说明会计的重要性下降?假如没有盈利也能上市,如何使用会计技巧和经验分析公司的价值?

 

关注本期兴研说,且看资本市场魔术大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