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李腾辉 ,兴业研究行业分析师,专注于汽车行业深度研究。曾就职于国内知名整车制造企业,基金公司等,从业经验较为丰富。

 

本期嘉宾:

凌晨,兴业研究行业分析师,专注于消费品行业深度研究。曾就职于长江证券及华创证券研究所,任券商行业分析师,从业经验较为丰富。

 

本期看点:

       
本期兴研说从产业链维度和历史维度探讨了乳制品行业的研究框架和逻辑,以及相关的核心影响因素。


我们认为乳制品行业的产业链较长,需求端为消费品逻辑,研究核心及切入点集中于不同阶段的产品三力影响,分别为产品力、渠道力和品牌力;供给端为周期品逻辑,原奶价格周期性的核心原因在于供需在时间维度上的不匹配。未来趋势上看,产业链整体都在升级,需求端向多元化、高端化发展,供给端向集中化、规模化发展。


行业未来在传统液态奶方面产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关注伊利和蒙牛两家公司,区域性品牌的机会在于低温液态奶,但需关注乳企的奶源区域、质量、供应链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