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嘉宾介绍:

 

陈亚芹,现任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专业支持处处长。主要负责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领域的市场研究、产品创设与推广、业务推进与管理等。在绿色金融及环境权益交易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商业银行绿色金融业务创新有深刻理解。 作为特约专家,参加了人民银行、银监会及各地方绿色金融相关课题研究、产品制度设计、规划方案制定、国际交流合作和标准开发起草等工作,并应邀为多地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同业等进行绿色金融培训。现任财政部PPP专家库成员和亚洲开发银行专家库成员。清华大学硕士毕业。

 

节目主持:

 

汤维祺,现任兴业研究绿色金融分析师。经济学博士,经济学、法学学士。长期从事宏观经济数量建模研究,研究领域涉及环境经济学、能源市场、能源气候政策、贸易理论、产业组织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Energy Economics》等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负责和参与国家、省部级政策咨询及理论研究课题数十项。 曾先后在国内领先的能源经济研究机构——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CEESS,中国上海)以及全球知名的经济研究机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德国曼海姆)供职,开发了CEESS旗舰CGE模型,以及ZEW旗舰模型PACE的中国模块,广泛应用于政策分析和评估。2016年9月加盟兴业研究,从事绿色金融相关研究。

 

本期看点:
   
发展绿色金融,是推进绿色发展、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千年大计”的重要抓手,成为了国家的战略性优先事项,也受到了社会各界民众,以及金融市场的高度关注。什么是绿色金融?为什么要发展绿色金融?目前国内外市场如何践行绿色金融?未来绿色金融将怎样发展?11月15日晚7点30分,兴研说为您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