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孔祥,兴业研究金融行业分析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擅长证券业和综合金融行业研究。2013-2016年任职于国泰君安非银行金融组,所在团队在“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评选中多次排名前三。

 

擅长领域:证券业和综合金融行业研究,在直接融资市场和证券行业创新发展、金融控股公司运作、资产管理行业转型等领域有一定研究积累,目前研究兴趣在于转型时期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行为。

 

本期嘉宾:

          

陈通,兴业银行银行合作中心总经理助理。拥有16年金融同业业务从业经验。先后从事过银证、银基、银银等业务合作领域,参与创建钱大掌柜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在同业业务领域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

 

吕爽,兴业研究金融行业分析师。复旦大学金融硕士,擅长银行业研究。曾参与兴业研究区域银行评价体系构建。

 

 

本期看点:

                    

区域中小银行经过过去几年的高歌猛进,同业、投金、资管业务接连开花,已经成为我国商业银行的一直主力军,聚沙成塔,目前占银行业总资产占比超过25%。

 

中小银行的风险到底如何?它的成长机会在哪里?

 

银行与银行之间为何互相牵手?

 

新的监管环境下如何与其他同业机构合作共赢?

 

银银合作如何为金融市场和社会创造价值?

 

关注本期兴研说“行业纵贯线”,一起展望中小银行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