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张峻滔,兴业研究外汇商品分析师。南京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硕士,曾任职于外资银行与国内券商,主要从事贵金属、有色金属、G7汇率、原油等商品外汇相关研究。

 

本期嘉宾:
   
罗思凯,兴业银行资金中心商品交易处副处长。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数理金融试验班,师从著名经济学家邹恒甫先生,获得经济学、数学、法学三学位;目前复旦大学MBA在读。2006年7月至今就职于兴业银行总行资金营运中心,目前担任商品交易处副处长。罗思凯有着丰富的外汇及贵金属交易经验和出色的交易业绩,2011和2013年,两次获得全国优秀黄金交易员称号;2009年至2015年,连续7年获得总行优秀员工称号。

 

项楚,兴业银行资金中心外汇及贵金属经纪业务处高级交易员。多年潜心研究国际金融市场,对外汇、黄金市场有深刻认识,有一套颇为成熟的实战操作系统,对于外汇、黄金市场的中短线有较精确的判断。曾发表数十篇评论及研究报告,刊载于《中国外汇》、《中国证券报》等金融报刊。多年应邀担任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CCTV证券资讯频道主讲嘉宾,以前卫观点、判断准确而深受理财人士的推崇。

本期看点:
       
2018年以来全球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经济前景展望趋于负面,金融市场波动加大,投资对于安全资产的需求增加。6月以来黄金表现抢眼,国际金价一度触及1450美元/盎司,突破了过去3年多的震荡区间。俗话说“盛世古董,乱世黄金”,在当前纷乱的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下,是否又到了买入黄金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