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神秘嘉宾:             
      
李蓓,半夏投资创始合伙人兼基金经理。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国内宏观对冲投资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拥有10年基金管理行业工作经验。曾于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专户投资经理,上海泓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总监及基金经理。

 

她是国内仍在运行的最早的真正意义上的宏观对冲基金的创始人,并在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金牛对冲基金管理公司奖。

 

2014年4月她在金牛奖颁奖论坛上系统阐释并分析了宏观对冲策略背后的哲学思想、实践中的具体方法论和中国当前历史阶段的优势。她的演讲经过传播激励了大批就业者和相关机构,对国内宏观对冲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期主持:              
      
徐寒飞,兴业研究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曾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

 

曾任职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债券策略分析师,中金公司固收研究宏观分析师,广发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多次获得新财富、水晶球、第一财经、金牛奖最佳债券分析师前三名。

 

本期看点:              
      

每一位投资人都有自己的投资策略:“儒家”的选股型投资、“道家”的量化投资以及“周易”的宏观对冲。

 

谁在驱动市场的周期运转?市场运行的微观机制如何?

 

混沌?八卦?每一家的投资理论都有其背后的逻辑哲学,但都应懂得止盈止损,敬畏市场。

 

关注本次兴研说寒飞论债,听神秘嘉宾结合亲身实践剖析宏观对冲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