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嘉宾: 


钱立华,兴业研究首席绿色金融分析师,绿色金融高级专家,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前项目官员。


具有10多年绿色金融和银行经验,曾在兴业银行总行和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工作,在绿色金融政策、市场、标准、产品、业务及国际国内实践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曾参与了业内第一款绿色金融产品的推广和营销,参与了中国第一个绿色金融专营机构的筹建,并为中外多家银行提供绿色金融能力建设和咨询服务,同时深度参与了金融监管机构绿色金融相关制度的起草和制定。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绿色金融课题,包括绿色供应链金融课题、银行业气候投融资课题、绿色消费信贷课题、绿色金融债课题、部分地方绿色金融工作方案与体系建设课题等,主笔的绿色债券系列研究获得《亚洲货币》评选的2019年“中国绿色金融最佳研究成果奖”、绿色供应链金融研究成果获得CFA协会与绿金委2019年评选的“绿色金融论文”三等奖,研究成果入选中华环保联合会“2019年绿色金融十大案例奖”等,数十篇研究成果发表在人民银行主管的《中国金融》等专业期刊。

 

本期看点:    

        
本期节目将聚焦国际银行可持续金融的战略与框架,以及国际银行可持续金融的特点与趋势,为中国金融机构,特别是中国商业银行发展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提供借鉴和支持。


您可能想了解国际主流银行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的框架内容、主要领域、业务重点、发展特点与发展趋势等。

本期将与您共同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