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嘉宾:   

孔祥,现任兴业研究金融行业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2013-2016年任职于国泰君安非银行金融组,所在团队在“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评选中多次排名前三。擅长领域:证券业和综合金融行业研究,在直接融资市场和证券行业创新发展、金融控股公司运作、资产管理行业转型等领域有一定研究积累,目前研究兴趣在于转型时期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行为。

 

何帆,兴业研究宏观部金融监管分析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内外金融监管研究及国内外金融发展对比研究等。


 

本期看点:  

 

岁末年初,监管部门马不停蹄,监管政策眼花缭乱,防止“黑天鹅”飞舞,避免“灰犀牛”冲撞,把银行业风险锁进“笼子”,银行业整治乱象大幕再次拉开,看“拆弹部队”如何打击“不法分子”,大小机构“各显神通”。

金融变幻莫测,机构风波险恶,它隐现着江湖枭雄的争霸野心,它回荡了好汉末路的仰天悲歌,从春秋到战国,磨牙吮血,谁配做潇洒笑傲者?戏说江湖监管事,兴研一笑万山横。
   
展望2018年,金融监管走向何方?金融业是严冬将至,还是春天不远?本期兴研说兴业研究邀请到了兴业研究金融行业负责人孔祥和金融监管分析师何帆,解读监管核心精神,展望2018年银行业如何迎接挑战与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