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乔永远,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金融学博士,理学学士。原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莫尼塔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长期服务于中国及全球机构投资者。乔永远带领的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在2015年获得新财富策略第一名,创造国泰君安研究所在策略领域最好成绩。2014至2015年度被评为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分析师大奖前三名等荣誉。

 

本期嘉宾:

 

盛松成,兴业研究特邀研究员、中国人民银行参事。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参事(正厅局级),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行长等职。多年来,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金融研究》和《中国金融》等重要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并出版多部著作。

 

本期看点:

 

怎么看待定向降准以及定向降准有何影响?

 

社会融资规模下降对实体经济有何影响?

 

怎么看待贸易以及汇率的问题?

 

去杠杆政策完成的标志是什么?

 

关注本期兴研说“永远观市”,让我们一起来关注近期金融行业的形势和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