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李光军,兴业期货有限公司研究咨询部总经理。从业多年,具有金融衍生品及多个主要大宗商品产业链的全面研究工作经历,并基于此构建宏观经济面、中观供需面及微观市场结构等三层次驱动的基础研究框架体系,对大类资产轮动规律有深刻认识。此外,其在产业客户及机构投资者的研究咨询服务方面具备丰富实务经验。曾获得“最佳金融期货分析师”,大商所“十大投研团队”等荣誉。

 

本期嘉宾:

 

付晓芸,兴业研究汇率商品高级分析师。浙江大学硕士,竺可桢学院混合班。曾任金融机构能源研究主管,擅长宏微观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在为大型企业提供贸易策略应对方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参与银监会、外汇交易中心、环保部等专项研究课题。2017年获《证券市场周刊》“远见杯”全球市场预测第一名。

 

陈雨桐,兴业期货能化分析师。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工程学士,美国福德汉姆大学数理金融硕士,主要负责原油期货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工作,对量化思维在投资策略的应用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本期看点:

 

目前全球原油ETF的现状如何?主要投资机构都有哪些?

 

为何油企股票ETF和原油期货ETF未来收益表现会出现反转?对于国外油企股票ETF而言,油价走势和股市氛围,哪个影响权重更大?

 

为何在目前时点推出挂钩国内原油期货的ETF,会存在中长期超额收益?如何运用展期策略来更好的获取展期收益?

 

关注本期兴研说,为您全面介绍原油期货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