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嘉宾:

 

乔永远,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金融学博士,理学学士。原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莫尼塔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长期服务于中国及全球机构投资者。乔永远带领的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在2015年获得新财富策略第一名,创造国泰君安研究所在策略领域最好成绩。2014至2015年度被评为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分析师大奖前三名等荣誉。
 
孔祥,兴业研究金融同业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2013-2016年任职于国泰君安非银行金融组,所在团队在“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评选中多次排名前三。擅长领域:证券业和综合金融行业研究,在直接融资市场和证券行业创新发展、金融控股公司运作、资产管理行业转型等领域有一定研究积累,目前研究兴趣在于转型时期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行为。
 
张琪,兴业研究风险定价分析师。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金融学硕士。擅长的研究领域为信用评分方法论、工商企业评级模型和ABS量化模型。
   
本期看点:           

资管新规落地后,这既会对银行表外资产配置模式产生革命性影响,同时也会影响银行表内的资产投资决策。新的环境下,万亿级别的信用资产将被重新评价。

 

评价不易,背后更应倚靠强大的方法论体系。兴业研究专注信用评价体系,创新引进“行业景气度”指标,助力实务投资。何为“行业景气度”指标?如何从行业角度理解兴业研究信用评价方法论?如何解释“研究是个体力活”?如何把握方法论中的“前瞻性”?

 

今天,兴研说走进“永远观市”,共话近万亿元级别的信用资产将如何被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