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徐寒飞,兴业研究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曾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任职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债券策略分析师,中金公司固收研究宏观分析师,广发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多次获得新财富、水晶球、第一财经、金牛奖最佳债券分析师前三名。

 

本期嘉宾:

 

华涛,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高级合伙人。

 

邓炜,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合伙人。

 

在债券违约处理方面,华涛律师、邓炜律师团队接受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子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的委托,以投资人或主承销角度处理债券违约项目。涉及的违约债券包括在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发行的金融工具和在交易所发行的公司债,处理的债券违约品种包括短期、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信用公司债、可转债、可交换公司债等,团队目前已处理或正在处理的债券违约项目金额高达四十多个亿。

 

 

 

本期看点:

 

面对愈演愈烈的信用债违约,你准备好了吗?

 

“入坑”前的募集说明书,你认真读了吗?

 

“踩雷”之后不要慌,关注本期兴研说,跟随胡子总和本期嘉宾一起来探讨如何“预防”和“处置”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