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嘉宾
薛瑞锋,经济学博士,现任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曾先后出任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资金营运中心副总经理,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在加入兴业银行之前薛瑞锋曾担任过教师,并有大型央企工作经验,还曾出任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拥有超过二十年的企业管理、银行资产运营及私人银行管理经验。自2013年起担任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2015年作为主编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殷剑峰合作出版《私人银行——机构、产品与监管》一书。

 

主持
孔祥,现任兴业研究金融行业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2013-2016年任职于国泰君安非银行金融组,所在团队在“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评选中多次排名前三。擅长领域:证券业和综合金融行业研究,在直接融资市场和证券行业创新发展、金融控股公司运作、资产管理行业转型等领域有一定研究积累,目前研究兴趣在于转型时期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行为。

 

主题内容介绍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利率市场化正在深入推进加上互联网金融兴起以及客户需求多样化等因素,传统银行业务在负债端、资产端与资本金,以及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等方面都在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越来越难以满足客户及适应市场化需求。

私人银行总体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在我国发展空间巨大,私人银行现有业务便是互联网思维的具体体现。作为商业银行的重要组成部分—私人银行,应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形成比较优势呢?

 

本期看点
本期节目将立足于“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的战略背景,详解在商业银行转型时期,中国的私人银行如何适应“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要求,成为商业银行转型的“最佳结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