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陈露,兴业研究新债研究产品经理。先后于中国人民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取得经济学学士与经济学硕士学位。曾任职于浙商银行。

 

 

本期嘉宾:    

                  

范鑫,德邦证券固定收益管理总部资本市场部总经理。2008年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2008-2011年就职于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负责主权信用风险分析。2011年后加盟国泰君安证券,先在研究所工作近2年,负责债券市场研究,后在资本市场部工作近5年,负责交易商协会产品、地方债等债券产品的发行销售工作。2018年3月加盟德邦证券,任职固定收益管理总部-资本市场部总经理,负责各类信用债发行销售工作。


胡天一,国泰君安国际固定收益部董事。毕业于ESSEC Business School,拥有金融硕士学位,为CFA持证人。拥有超过10年资本市场工作经验,曾主导多项境内外创新型债券项目的发行工作,包括境内首单项目收益债——14穗热电债、首单地级市城投公司境外美金债券——2016年新海连集团2亿美金债券等。曾就职于东方汇理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海通证券等多家机构,现任国泰君安国际固定收益部董事,负责海外债券发行工作。

 

本期看点:                    

      

进入后刚兑时代,境内外信用债一级市场发行进一步呈现分化局面,离岸和在岸市场的联动也在不断加强。

 

投行债券融资部对近期信用债的一级市场整体感受如何?

 

投行债券融资部怎样帮助低评级发行人度过融资困境?企业自身是否会在经营管理上进行战略性的调整?

 

投行债券融资部在发行人与投资人的沟通中起到什么作用?

 

交易商协会的新规是否导致了监测压力的明显上升?

 

境外市场怎么应对债券风险或者违约事件?

 

关注本期兴研说“永远观市”,和投行债券融资部的专家们一起聚焦信用市场的近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