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主持

 

徐寒飞,兴业研究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15年宏观、政策和债券市场研究经验,曾在国内多家一流

 

本期嘉宾:


鲁政委,经济学博士,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兴业研究公司副总裁。2010年12月被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确定为“上海金融领军人才”。2011年7月在新华社上海分社举办的评选活动中荣获“首届沪上十大金融创新人物”称号。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被香港专业投资者杂志《The Asset(财资)》评为亚洲“人民币债券最佳分析师”。2014年《证券市场周刊》“远见杯”中国宏观数据月度预测第一名。2016年度路透社中国经济指数预测调查第一名。2017年获得《证券市场周刊》“远见杯”全球市场预测第一名。2018年《证券市场周刊》“远见杯”中国经济年度预测第三名、季度预测第二名、月度预测第三名。曾在《经济研究》和“The Chinese Economy”等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著有《预测背后的逻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8月)。

 

本期看点:   

    
2019年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各类资产都有机会。2020年宏观和政策会不会有超预期的风险?利率、信用、汇率和商品的走势如何?

 

本期兴研说对2020年宏观与FICC进行前瞻,以把握未来的投资机会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