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嘉宾:

 

鲁政委,兴业银行、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兴业研究公司副总裁。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第二届个人会员理事。2006年加盟兴业银行市场研究团队,对我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运行见解独到,被市场称为“预测帝”。2010年12月被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确定为“上海金融领军人才”。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被香港专业投资者杂志《The Asset》(财资)评为亚洲“人民币债券最佳分析师”。2014年,在《证券市场周刊》举办的“远见杯”评比中,获得中国宏观数据月度预测第一名。2016年度路透社中国经济指数预测调查第一名。

 

李苗献,兴业研究宏观分析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硕士。2015年10月加入兴业研究,此前曾供职于建银国际、交银国际等,拥有比较丰富的宏观分析工作经验。

 

 

本期看点:

 

中国经济进入L型的一横阶段,结构问题成为经济研究当中的重要问题,城市群的发展也涉及结构问题。

 

从结构出发,如何处理好城镇化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

 

中国城市规模是否已达饱和?

 

北京市的新规划与华盛顿大都市圈有着怎样的异曲同工之处?

 

哪些产业符合大城市群的发展方向?

 

关注本期兴研说政委世界观,与专家一起透过结构来探讨城市群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