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嘉宾:
   
苏畅,现任兴业研究海外研究与市场总监。2017年1月加盟兴业研究。此前历任莫尼塔研究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财新智库莫尼塔董事总经理、策略与行业研究主管、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宏观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广发证券研发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2004年5月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系统工程博士学位。2010、2011年新财富最佳卖方分析师宏观经济第三名(申银万国)团队成员,2012年第一财经最佳卖方分析师宏观经济第三名(申银万国)团队成员。
   

郑迪,深蓝全球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联合创始人。拥有10年股票、债券、衍生品和投行经验,以及4年政府工作经验。历任中国驻马里使馆随员,法巴银行并购分析师,法兴银行债券分析师,申银万国有色和钢铁分析师,复星集团投资者关系部副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擅长市值管理、融资和公司战略。在复星集团任职期间曾提升公司市值5倍,帮助完成35亿美元股票融资。拥有巴黎高等商科学校金融硕士、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学士学位。

 

本期看点:
   
2017年全球主要股票市场表现强劲,标普波动率指数接近历史低位,当前联储进入加息中后段,2018年全球市场的主要特征会是什么样?2018年全球市场可能面临什么样的风险因素?历史上重要的尾部风险爆发的案例对我们有些什么样的启示?本期兴研说兴业研究邀请了美国次贷危机的经历者、深蓝投资合伙人郑迪带大家一起回顾历史经验教训,展望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