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详情

本期嘉宾:                      

 

鲁政委,兴业银行、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兴业研究公司副总裁。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二届个人会员理事,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业界导师,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成员。 

  

1997年开始中国经济分析,2006年加盟兴业银行市场研究团队。对我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运行见解独到,被市场称为“预测帝”。201012月被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确定为“上海金融领军人才”。在2014年《证券市场周刊》举办的“远见杯”评比中,获得“中国宏观数据月度预测第一名”。2016年度路透社中国经济指数预测调查第一名。在2017年《证券市场周刊》举办的“远见杯”评比中,获得“全球宏观经济预测第一名”。Bloomberg2018第四季度中国经济数据最佳预测奖第二名。在《证券市场周刊》举办的2018年第十八届“远见杯”中荣获中国经济年度预测第三名、中国经济月度预测第三名、中国经济季度预测第二名。 

 

袁薇,国际金融公司(IFC)环境社会风险管理项目亚洲地区负责人。现任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金融机构环境社会风险管理项目亚洲地区负责人。这一项目致力于支持和推动亚洲地区可持续金融的发展,聚焦金融机构的环境社会风险管理,推动该领域国际良好做法、知识和技术的交流。项目内容包括通过IFC支持的可持续银行网络(SBN)支持金融监管机构建立可持续金融政策框架,推动金融领域在可持续金融方面的能力建设,以及支持领先的银行建立环境社会管理体系和采纳相关国际良好做法。袁薇女士于2003年加入IFC的中国办公室支持IFC在华投资业务,2007年开始参与环境社会绩效项目,2015-2017在华盛顿总部参与ESG全球业务。加入IFC之前,袁薇女士就职于国土资源部。

 

 

钱立华,兴业研究绿色金融高级分析师。兴业研究绿色金融高级专家,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前项目官员。曾在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和分行工作多年,具有10多年绿色金融和银行从业经验,擅长绿色金融政策、市场、标准、产品、业务及国际国内实践。曾在2006年参与了兴业银行第一款绿色金融产品的推广和营销,参与了中国第一个绿色金融专营机构的筹建,并深度参与了监管机构绿色信贷统计制度、绿色信贷评价体系等绿色信贷制度的起草和制定;同时在人民银行主管的《中国金融》、银保监会主管的《中国银行业》等期刊上发表了数篇绿色金融专业文章。

 

本期看点:                   

      

“赤道原则”被称为可持续金融领域的黄金标准。那么,“赤道原则”到底是什么呢?

 

本期为您提供答案,敬请各位关注!